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1103、1104、1105小隊長訓練營

小隊長訓練營是為了訓練小隊長的領導才能,以加強小隊活動能力,
學習與其他學校的童軍共同合作,互相觀摩,並且懂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。


~第一天~


















~第二天~






旅行的打油詩






~第三天~
分站













國華合照

大合照
心得(FB):
204吳翊慈-每一次的活動,都帶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動...😊
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小隊長訓練營,這次的訓練對我來說真的收穫很多,包括了遊戲的帶領、小隊制度及活動設計、活動風險管理等等,最主要的還是在帶遊戲這方面學的比較多,畢竟自己在童軍團擔任的職位是活動長,很多時候都要 教歡呼歌曲以及帶遊戲,但是卻不了解要領,常常以為只要自己High起來🙌,其他人就會跟你 一起瘋,但是上過課後才知道帶領者如果過度自High的話,是會讓參與者感到反感😨!所以自己也在檢討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最佳的方式😱
剛認識我們3-3的小隊夥伴時,就覺得他們真的都超優的💪每個人的腦袋裡都有很多特別的想法,思緒也很清楚,很快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,自己在旁邊好像也沒什麼幫的上忙的地方,所以第一天晚上我真的超想回家的😶!但是,大家待在同一個小隊就是要分工合作、互相幫忙,經過幾次的合作之下,我才漸漸覺得在這個小隊有存在感一直到了結訓典禮「禮成」的那一剎那,我才發覺自己竟然那麼捨不得3-3的夥伴們😭,謝謝你們在這三天裡當我最棒的隊友們💓💓
👇👇
羿達東承姵瑄育禾
千又豐琳雅淇
最後的最後,當然就是要謝謝國華的夥伴們囉!我知道在你們面前永遠是我最沒形象的時候,謝謝你們每次都陪我一起瘋,愛你們唷💋
♡⋆♡LOVE♡⋆♡

208羅苡瑄-三天兩夜的小隊長露營
我學到-
如何在野外辨認方位、關於攝影的更多知識
小隊制度&活動設計,尤其是看似簡單的遊戲,原來要注意的那麼的多,遊戲是要引起大家興趣,不可以造成別人身心靈傷害,而領導者更是十分重要-要落落大方,不可自high⋯⋯
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可以很快就熟的人,所以我總是安靜的,而且我不會自己跳出來說要幹嘛幹嘛,但是如今二年級的我也應該改變自己了。在這個活動中,從未擔任小隊長的我(我也是赫然發現的XD)擔任了第二天的小隊長,但是羞澀的我,總是不懂如何帶領大家,多虧夥伴們的包容和幫助,我才能順利完成這個任務。
我也注意到一些我應該更加努力的事:1.在承諾中,我承諾要微笑面對,但是我總是容易臭臉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2.有時候我會太衝動,沒有想好後果就埋頭苦幹,所以一定要三思而後行(千萬不要推倒杯子呀😂3.完成任務很重要,但是要用正確的方式來完成 4.遊戲的樂趣建立在規則上,破壞規則就等於破壞樂趣。
2-1
的五個承諾💕
1.
別人犯錯不責罵
2.
不袖手旁觀
3.
看著隊友微笑(怪怪的😂
4.
準時
5.
保持環境整潔
2-1小隊讚👍
感謝這兩天夥伴們對我的包容,在這三天兩夜中學習到的,我會好好在國華童軍團發揮😊

204賴又瑄-留下了承諾,在聯團露營要在相聚
小隊長訓練營,訓練小隊長、訓練幹部、也同時訓練著原本不相識的感情
三天兩夜裡
腳下的泥沙就算淹沒潔白的鞋,卻掩不了我們的瘋狂
天下的怪雨就算淋濕夥伴的衣,卻澆不了我們的熱情
風吹的寒冷就算顫抖我們的身,卻止不了我們的行動
喊出的歡呼就算沒收我們的吼,卻停不了我們的巔峰
原本以為我會很難融入3-5,會很安靜的度過這三天留下一個好的形象,沒想到....
咱們3-5
一直保持著最佳狀態
團長也讚美我們就算做錯了,卻從來不責罵,反而笑的跟什麼一樣。
每個人在小隊裡是領導者也是服從者。
很體貼每個隊員,我都快「ㄉㄥㄉㄨㄚˇ郎」了,還是不嫌棄我,跟我一起帶歡呼。
在闖關的活動每個人都很配合,也很願意嘗試,奪下兩人三腳22秒的成績😊
真的很愛你們
在營隊裡我們秉持著「人人有事做,事事有人做」「用歡笑代替責罵」的態度。
為了成為童軍團裡更好的領導者,更好的榜樣
我在這次的活動裡發現自己仍缺少耐心,需要更多的微笑代替責罵,在未來在童軍團裡,我要努力在情緒不平復下做出好的情緒「用微笑代替責罵」讓自己更好

208姚怡伶-105小隊長訓練營心得-
一開始,我真的不怎麼喜歡2-5小隊
大家感覺都散漫散漫的。
殊不知,經過幾天的相處,我才知道,當初的想法大錯特錯,每位夥伴都非常優秀💓
在第一、二天時我都不是幹部,卻獨斷且強勢的命令夥伴做這個做那個,有時候因為很不信任夥伴而把責任都扛於自己肩上。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天,在旅行的時候,有位夥伴非常急切的想找路,沒帶地圖,也沒管我們狀況如何,自己跟著同校夥伴走進一條偏僻的小路,我怎麼喊他他的名字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,因為我們已有了一段距離。當下很生氣,因為我們是一個小隊啊!怎麼可以丟下我們自己跑了?
過了一段時間後,我們終於會合了,我很生氣的唸了他幾句,就擺著臭臉自己走自己的。但後來我看到他很積極的去找路、找答案,還不時關心我們的身體狀況。如果是我,我才沒勇氣去幫忙小隊做事,只怕越幫越忙,可能還會很自責的耍孤僻吧!
還有打油詩也是,我自己一意孤行的寫下我所喜歡的詞句,完全沒參考夥伴意見。也在表演時因為急著換下一個動作,而把童軍繩扔在地上,讓小隊得到最後一名。
在晚上的時候,團長要我們各小隊圍成一圈,分享自己這兩天最感謝的人。沒想到我是回饋率最高的人,大家都說我很負責,事情做最多,感動之餘,我也很感謝他們包容我的壞脾氣,接受我獨斷的想法,而且在打油詩的地方,很意外的沒有人責罵我。
第三天當了小隊長,我也學著去傾聽他們的意見,也和2-5的夥伴一起拿到了頗多獎項
2-5的夥伴們,很榮幸能和你們一起共度三天的時光,也謝謝你們讓我領悟:身為領導者,必須適時聆聽其他人的意見,這樣才是身為領導者該有的風範。
還有,我因為不信任夥伴,而把工作都攬在自己身上,這不是所謂小隊該有的精神。
👉這三天真的很HIGH,本來因為我會很文靜😂😂👍👍👍👍👍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